|
女居士往生傳:田婆
田婆。泰州野田莊人。夫婦俱信三寶。造像放生。齋僧布施。其夫日誦法華經。婆獨念佛。如是二十餘年。婆忽於順治十四年八月二十三日。向子言。可將二妹領回。我今日西方去矣。子從之。家人都為淚下。 婆說偈曰。五十六年大事畢。丈夫兒女休啼泣。我今撒手往西方。摩訶般若波羅蜜。端坐而逝。《蓮藏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田婆是泰州野田莊人,和丈夫都同信三寶。他們捐錢造佛像、放生、齋僧及布施,培植了很多福業。她丈夫每天誦《法華經》,她則每天念佛,這樣過了二十幾年。在順治十四年八月二十三,田婆向兒子說:“把你兩個妹妹帶回來,我今天要往生了。”兒子就去帶妹妹們回娘家,大家都因為田婆要逝世而哭泣。
臨終前田婆說了個偈語:“我活了五十六年終於要走了,丈夫兒女你們休要啼泣。如今我放下一切往生淨土,要有大智慧才能得度彼岸。”說完她就端坐而逝。《蓮藏》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