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善女人往生傳——曹宏英
如願往生端坐火化
我母曹宏英,家住南京鼓樓區,善良溫和,然體弱患糖尿病。常年吃藥無效。八九年始,母得聞佛法,皈依三寶,自此以後,斷葷茹素,經常放生,專修淨土,念佛拜佛,早晚功課,精進不懈,修持三年,疾消病癒,神旺精爽。
九三年增修《無量壽經》,先跟磁帶朗讀,一遍約二小時,後獨自讀誦,流利通暢。五十分鐘即誦完。母少欲寡語,少出家門,放下諸緣,寧靜安祥,專心致志,誦經念佛,始終如一。
九五年,陰曆九月中旬(往生前七天),母忽言:“我要走了”。待細問時又不答,此前母一直健康。我婉言告母:“一心念佛,勿作他想。”七日後,九月二十四日中午,母要吃麵條,我哥做好送至母前,吃完已過一點。下午二點鐘後,母忽嘔吐,先吐麵條,後來翻腸倒肚地嘔吐,肚中再無他物。吐完後,三點多鐘,老人家躺在我哥懷中,默念佛號,靜靜地離開了這個娑婆世界。走後不久,周圍居士,都來助念。母往生極樂,時年六十七歲。老人家往生後過了二十個小時,我和我姐替她換衣服,除腳腿變涼,其心口和頭部皆微溫熱,唇色更加紅潤,面部安祥,猶如睡覺。衣服換完,母臉上突有笑容,多人看到。第三天,送到獅子嶺化身窯火化,火化時,跏趺而坐,坐得穩當,不用支架。其時,老人家肢體柔軟,瑞相妙好,勝似昔日。實在難得!火化後,有一顆舍利子,是紅色,舍利花有四十多顆,其中一顆七彩奪目,其餘均為天藍色。現在封存在瓶中,供奉在家中。
我家祖上歷代與佛門因緣深厚,就近三代中,先後有叔爺、堂叔和我進入佛門。而母一生,更是眾善奉行,諸惡不作,信佛篤實,行願真誠,老實念佛,一心不二,如願往生,預先七日而自知,實是無比殊勝!
棲霞寺釋傳德師父口述 袁杰等共同整理 以上選自《南京地區近年往生事例初編》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