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每天開放弔唁 上檔日期 : 2023-02-06
下檔日期 : 2023-03-08 
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佛光山訃聞列「3不」、每天開放弔唁

  知名佛教領袖、佛光山的開山宗長星雲大師,昨天(2023/2/5日)下午圓寂,享耆壽97歲。消息一出,各界紛紛發文悼念。據了解,星雲法師圓寂時有弟子隨侍在側。今天(6日)佛光山在官網發出訃聞,內容列出「3不」,將在13日(下周一)上午9點舉行圓寂讚頌典禮;並同時在臉書發布公告,暫停對外活動,並每天開放弔唁。

  佛光山官網首頁今天改為訃聞公告,內容「謹遵祖規一切從簡,不設治喪委員會、不個別發訃聞、不做繫念佛事,並懇辭香奠、花圈、花籃、花車。」在公告中並表示,即日起佛光山暫停對外任何活動,謹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弔唁,讓信眾可以到佛光山雲居樓追思緬懷。

  依據訃聞,星雲大師於2月5日下午5點,於莊嚴念佛聲中,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。

  星雲法師俗名李國深,是知名的佛教比丘和學者,更曾創辦國際佛光會、主編《人生》月刊、《今日佛教》、《覺世》等佛教的刊物,是佛教界重要的精神領袖。


《古今寺廟巡禮 恭製》